头条

省音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主席团第十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时间: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共同谋划和推进全省音协系统工作,推动全省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省音协于近日在合肥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主持会议,省音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各市音协主席、秘书长,省音协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联系统视频工作会议和其他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音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德艺双修,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组织开展各项重点创作、表演和培训活动,团结引导广大音乐工作者、爱好者聚焦安徽本土,创作出更多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着力打造具有安徽标识度的优秀音乐人才队伍,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为安徽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会议强调,文艺工作者只有紧跟时代,深刻把握时代主题,才能敏锐捕捉火热的时代脉动;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去亲身感受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才能创作出具有时代意义和旺盛生命力的优秀作品。作为新时代的音乐工作者,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参与重大主题和现实题材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自觉担当历史使命,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工匠精神,静下心、沉下去,提高艺术水准,对自身的作品做到精心雕琢、精益求精,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奏响繁荣安徽音乐事业发展的华美乐章!

       各市音协主席、秘书长和省音协各专业委员主任、秘书长分别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推出精品力作、开展主题创作、推出新人新作、加强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工作会议前,省音协还召开了七届主席团第十三次会议暨省音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对省音协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发展会员标准细则》(试行);与会人员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实施推进开展了讨论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