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省民协六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在全椒召开

时间:2022/09/06

       9月2日,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在全椒县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胡文军以及省民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文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和省文联七届三次全委会、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了省民协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谋划落实下一步工作。主席团成员踊跃发言,为进一步繁荣安徽民间文艺事业献言献策,达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陈先发在讲话中指出,“全椒会议”既是一次省民协主席团会议,也是一次深入基层的集中调研活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摸清安徽民间文艺事业的“家底”;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摸清安徽民间文艺发展中的“短板”;要持续强化创新思维,真正找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

       陈先发表示,主席团各位同志的发言令人感奋,大家讲问题实事求是,谈措施客观务实,议对策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希望主席团和秘书处全体同志协力同心,在“抓人才发掘、抓精品创作、抓民协的功能再造与形象塑造”上下真功夫,以这次全椒会议为一个新起点,努力开创出民协工作守正创新、生机勃勃的好局面。

       胡文军在发言中指出,主席团成员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倾心服务广大会员,充分调动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开展创作生产和参与主题活动的热情,积极推动我省民间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行前往大墅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园、史松涛根雕工作室、滁州技师学院陈海珍凤画工作室等处进行了考察调研。滁州市文联主席张毅,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全椒县委副书记纪妍,全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诚以及滁州市民协、全椒县文联等相关领导先后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