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安徽影视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22/01/18


    1月6日上午,安徽影视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省影视家协会部分主席团成员,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影视“两新”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禹成明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国文联十一大代表,禹成明作了重点宣讲,陈飚、王振涛、刘正功、孙志远、郑立新、黄雯、牛中明、丁文波、桂大相、傅琳、潘京华等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或创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畅谈感想和感悟。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影视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迅速掀起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影视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优秀的影视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用情用力用功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事业的殷切期望,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影视艺术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影视艺术创作的指南针和定盘星,自觉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精彩展现江山之壮丽、人民之豪迈、前程之远大。要树立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寻找创作灵感和精神力量,精心抓创作,把作品作为立身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书写新时代人民的故事。要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激发影视艺术的创作活力。要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2022年协会重点工作和“皖美乡村”短视频评审、会员审核等进行了研究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