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安徽民革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上午,由民革安徽省委主办,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承办的“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安徽民革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开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夏涛,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王安义、周世虹,以及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台盟总支,省工商联等有关单位代表和来自全省民革组织的党员艺术家参加开幕式。
 
刘莉、夏涛、何颖共同为展览启幕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与辛亥革命渊源深厚,许多民革前辈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这场革命大潮。此次展览旨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铭记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为本次作品展题词。
 
 
    展览共展出130多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招贴画、剪纸、书法、雕刻和摄影等品类,并特别借展了民革党员收藏的孙中山、章士钊和冯玉祥等先辈3幅珍贵的手书真迹。
 
 
    展出作品题材丰富、艺术手法多样,磅礴大气而又细腻深刻,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是对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献礼,凝结着参展作者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伟大祖国的爱,对美的不懈追求,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坚定信念。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