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赴省文联调研

时间:2021/09/03

    9月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赴省文联调研文艺工作,与事业第七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引导作用、抓好党建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机关党委、思政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省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事业第七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座谈交流。


    陈韶光一行实地走访了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创研机构和省文联机关各处室、事业第七党支部,亲切看望干部职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颖汇报了省文联工作情况,陈先发、王艳、林勇、吕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事业第七党支部书记戴瑞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陈韶光指出,近年来,省文联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文艺创作上有成果,在重大活动上有影响,在人才培育上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在行业中的引导作用。

    陈韶光要求,当前,我省的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机遇期,要对标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从“文”上再着力,在“联”上求实效。要坚持以文化人,抓好创作这一中心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等重大节点,推出一批彰显时代特征和徽风皖韵的精品力作,以优秀的作品引导人;要抓好文艺宣传,常态长效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以及“文化进万家”等各类文艺志愿活动,用“大名家”组成“小分队”,用“小分队”传习“新思想”,以精彩的活动鼓舞人;要抓好阵地管理,积极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把“德艺双馨”作为一生追求,以良好的品德塑造人。要进一步发挥 “联合会”的作用,不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下级基层单位、内部机构协会、外省名家大家等联络,既把好的文艺作品、文艺名家、文艺理念“请进来”,也推动我省文化品牌“走出去”,不断提高安徽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履行好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责,把不同年龄、不同界别、不同流派集聚起来,凝聚起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发挥文艺工作者温馨之家的作用,尊重艺术家的劳动成果和艺术个性,主动增强与他们的沟通联系,更好地成为他们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真朋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