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品杂技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包河区芜湖路街道

时间:2023/02/09


       刚过十五又相聚,开局起步尊先进。2月8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品杂技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包河区芜湖路街道,为包河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单位代表和基层一线工作者等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以杂技的形式致敬和礼遇先进典型,激发人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孙传琴,安徽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琼,合肥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唐永忠,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辉等一同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杂技节目为主,在歌伴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韵·空中飞发》《炫彩·球技》《金兔跳跃·蹦绳》等传统节目、融入现代时尚元素的《化蝶·双人技巧》《秘境·四人柔术》等相继呈现,精彩不断,引得在场观众连连鼓掌;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张成君,杂技新苗张景泽等表演的魔术《梦想·手彩》《闪闪的红星·旋钻桶》令人目不转睛,啧啧称赞;莫斯科“偶像”国际马戏艺术节“金郁金香”奖、西班牙国际杂技比赛“银象奖”获得者金子鑫表演的《徽风皖韵·顶板凳》,极具安徽地域特色,当他把重达100多斤的27条板凳顶起时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很多观众说很久没有看到这样过瘾的演出了,真是一场独具杂技特色的视觉盛宴,从节目的惊险刚柔中感受到演员们创新创造的活力和对先进模范的热爱、尊崇,真正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丰富了生活。



       “精品杂技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是中国杂技家协会常年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走进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的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支持,安徽省杂技家协会、安徽省杂技团承办,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杂技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杂技作品,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杂技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