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巢湖中垾镇慰问抗洪一线官兵

时间:2020/08/06

    8月4日上午,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驻守在巢湖市中垾镇联圩的73021部队某部临时驻点,慰问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以赠送书法作品、文艺演出等方式致敬最可爱的人,传递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抢险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率队参加。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唐永忠,巢湖市文联主席包先华陪同参加。

 

 

    当天,省书协副主席王涛、石海松、陈智、谢道佑,中国书协理事王亚洲等来自省及合肥市书协的二十多位书法工作者,现场为部队官兵创作了近200幅书法作品,表达他们对抗洪官兵们的敬意,同时寄望他们保重身体,为守卫家园作出新的贡献。王亚洲在向部队官兵赠送书法作品后,还表演了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省剧协副主席、合肥市庐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段婷婷演绎了精彩的庐剧《江姐》经典唱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还应部队官兵的热情邀请,与官兵们一起演唱了感人至深的抗洪主题歌曲《为了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8岁的杂技小演员张景泽甫一亮招式,瞬间燃爆了现场气氛,他表演的扣人心弦、难度系数较高的杂技《红星照我去战斗》赢得了部队官兵们的阵阵喝彩。经典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相声《一年更比一年好》等文艺节目,为高温天气下坚守抗洪大堤的部队官兵们加油鼓劲。在场的部队官兵与小分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登台献艺,表演了动感十足的街舞、诙谐而又提气的三句半《抗洪》以及歌曲《正义之道》《有我在》等,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多才多艺与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省文联在获悉73021部队部分官兵因值勤而未能观看“八一”前夕的慰问演出而作出的特别安排。省杂技团、合肥市演艺集团等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