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八一”前夕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肥东慰问驻地部队

时间:2020/07/31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带领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肥东走访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92752部队官兵,与驻地部队共叙军民鱼水情。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小分队与驻地部队官兵共同组织开展了“军歌嘹亮”主题文艺汇演。演出历时约1个半小时,分上下两个半场,在铿锵有力的《鼓武军心》中拉开帷幕。为应对汛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扎在肥东的这支部队闻“汛”而动,先后三次紧急支援地方抗洪抢险,为地方百姓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为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诚挚谢意,我省青年曲艺工作者程鸿双仅用三天时间就编排出了一部快板书《抗洪小夜曲》,现场表演更是绘声绘色,赢得阵阵掌声。近20位青年黄梅戏演员现场表演了《夫妻观灯》《绣荷包》《绣红旗》等黄梅戏经典剧目。来自省音协的朱衡梓表演了女声独唱《在和平年代》,表达了对共和国守卫者、新时代英雄的敬意。



    作为驻地部队的一个特殊群体,登台演出的空勤家属既是军嫂又是军人,她们利用休息时间编排了合唱《军港之夜》,深情地唱出了军人守卫安宁的心声,颂扬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颇具动感的街舞《舞动青春》、诙谐的三句半《多彩油库兵》、声情并茂的朗诵《军魂》以及相声《梦想》、歌曲联唱等展现了火热的军营生活与当代最可爱的人的青春风采。小军娃们齐刷刷地站在舞台上,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歌曲《我的爸爸》,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在大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演出前,何颖一行与部队有关人员进行了双拥慰问座谈,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书》,向部队赠送了省文联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鹰击长空》,对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何颖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通过慰问演出、艺术培训、创作辅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交流合作,丰富军旅文化生活,深入推动军民共建活动,为助力驻地部队充分发挥在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