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在线

季宇新作《群山呼啸》出版

时间:2021/04/07

 

著名作家季宇的最新长篇小说《群山呼啸》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作品也是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文联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图书。

《群山呼啸》的故事情节起于清朝末年,在大别山腹地的古城发生了一场震惊朝野的谋杀案,这让贺、卫两大家族卷入其中,纷争不断,誓不两立,当大革命的浪潮涌来,两大阵营展开了旷日持久的较量。权力、金钱和爱情,忠诚、信念和追求,红色暴动,军阀割据、日寇入侵,一场承载了国恨家仇的大戏在这片沧桑热土开始上演。小说中着重塑造了爷爷、大伯、小姑爷爷,以及郑先滔、史先生、费伊蓉等十多位人物形象,表现了他们在革命道路上艰难跋涉,百折不挠,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始终坚定革命信念,不忘初心,为理想而战。

作为一部历时三年创作而成的力作,《群山呼啸》再现了宏大家族叙事,又通过家族和个人的浮沉际遇折射出国家民族的兴衰命运。可以说,这部作品不仅是家族史、个人传奇,也是一部以小见大、丰富而深广的革命史、民族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