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开幕

时间:2021/06/28
 

    6月24日上午,由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安徽省文联、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合肥市包河区委、区政府联办,包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巡展在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省非遗研究会会长臧世凯,常务副会长杨果,副会长吴行、章理中,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近百人参加。



    本次展览由“红色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ABC”3个块面组成,共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奖摄影作品“图片类”金银铜奖18幅(组)、优秀奖120组;“美篇类”金银铜奖12组。这些作品紧扣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通过生动的影像,记录精彩瞬间,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留住美好记忆。展览以文图并茂的形式,普及非遗知识,宣传非遗文化,介绍全省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名录,生动展现我省非遗保护成效成果,具有时代性、艺术性、现实性、广泛性、教育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展览特别推出了我省部分非遗传承人创作的一批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包括剪纸、刻铜、丝绵画、船模、火笔画、吴山铁字、核雕、葫芦烙画、内画等。



    几百幅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吸引众多观众的目光,给人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大家对传承人精湛的手工技艺作品啧啧称赞。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