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精神伟力——“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

时间:2021/05/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在5月23日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全国联动的形式发起“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与新文艺群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用明德引领风尚,弘扬优良学风,争做时代表率,用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活动以弘扬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各个时期的“中国精神”为主题主线,于2021年4月—5月初组织德艺双馨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赴各大精神发祥地创编重点节目,六级联动,打造一次全国文艺志愿者的集体行动,通过录制、整体编排、剪辑,包装,形成一台全国联动的精品节目。节目定名为精神伟力——“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于5月23日上午10点上线播出,并联动中央、省、市、县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特别节目由6个部分组成,以中国精神为载体,用丰富的文艺形式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参演艺术家通过情景剧、歌舞、合唱、朗诵、美术、摄影等多种文艺形式为观众呈现了22个精彩节目。其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安徽省文联、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承办的,反映安徽“小岗精神”的《花鼓敲响新时代》作为安徽唯一入选节目,在特别节目中播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