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省体育博物馆

时间:2022/02/08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为北京冬奥加油。再过几天,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即将在北京开幕。1月28日下午,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位于合肥市芜湖路中段的省体育博物馆,参加由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办的“迎冬奥  送祝福”活动。


    省体育局局长李军,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秦旭,省书协主席吴雪,省美协主席陈林,奥运会冠军、省体育文化协会会长孟苏平,省美协原主席杨国新,以及省美协、省书协部分新老主席团成员朱秀坤、谢道佑、丁力、王涛、石海松、陈智、廖新,省十四届全运会冠军代表等参加活动。


    小分队一行首先参观了省体育博物馆,大家浸润在安徽体育的历史与文化中,为安徽运动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为省争光的精神所感动。


    活动现场,吴雪、陈林、杨国新等挥毫泼墨,书写“福”字、创作作品,为奥运会、十四运冠军代表送上虎年新春祝福。陈林、杨国新、丁力、朱秀坤、廖新五位画家联合创作了大幅国画《报喜图》,为北京冬奥会助威,也祝愿安徽体育强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更大辉煌。室外阴雨严寒,馆内气氛活跃、墨香四溢,喜迎冬奥、共度佳节的氛围浓厚,在笔墨丹青间展示中国体育文化,在祥和喜庆的中国年中绽放奥林匹克光彩。

    活动中,部分精美作品赠予省体育局,其余现场创作的作品将入库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笔墨传情,圆梦冬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间体育风采,激发全民健身活力,为冬奥会助力添彩。同时,此次活动也是省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送“文化年货”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系“国之大者”,紧扣时代脉搏,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情怀和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