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寨南溪丁埠八一希望小学

时间:2022/01/27
 
    1月13日,由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带领的省文联音乐小分队走进金寨县南溪镇丁埠八一希望小学,开展以“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为主题的送“文化年货”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省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


    金寨县南溪镇丁埠村位于大别山深处,立夏节起义首发地是该村最响亮的一张名片。小分队成员带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冬季的“温暖套装”走进丁埠八一希望小学,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暖心的“年货大礼包”。

    捐赠仪式上,一条条小围巾和一顶顶小帽子由文艺小分队成员亲手分发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这寒冷的冬季里为他们送上一份充满年味的温暖祝福。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专场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由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委员熊丽和青年长笛演奏员卢姗、张巍、徐颖共同演奏的长笛曲目《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华健为孩子们带来了旋律欢快优美、婉转动听的古筝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万疆》。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基太一曲悠扬动听的竹笛曲《鸿雁》将众人思绪带向了一片悠远、辽阔的天地。萨克斯演奏员高振铭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和唯美动听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由省音协副主席、省音协民族弓弦乐专业委员会主任柳琦演奏的二胡乐曲,儿童红歌串烧《红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爱北京天安门》更是将现场气氛拉向了高潮,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小分队成员向学生们传授音乐学习方法和经验,手把手开展音乐辅导,在优美的旋律中唤醒孩子对美的感知,体会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他们推开一扇绚丽多彩的艺术之窗。

    活动期间,小分队成员还赴立夏起义节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由省文联、省音协主办,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省音协民族弓弦乐专业委员会、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