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省文艺评论志愿服务走进颍上

时间:2021/07/19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7月12日-13日,省文艺评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6人走进颍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参加活动,阜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平,颍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秀梅等陪同参加。


    12日下午,在颍上县慎城镇第二小学,林勇和王秀梅共同为颍上“安徽文艺评论服务联系点”揭牌。

    活动期间,林勇赴颍上县文联开展基层文艺工作调研,听取县文联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当地老艺术家。




    小分队成员分成文学、书法、摄影三个小组,分别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外国语学院教授陈振华,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史培刚和省评协摄影专业委员会成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摄影摄像教研室主任张慧担任主讲嘉宾,开展专题讲座。

    陈振华作了题为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的讲座,并与颍上县文学爱好者互动交流,反响热烈;史培刚为书法爱好者作了题为《书法四益》的讲座并做互动交流,深受欢迎;张慧重点讲解纪实与创意摄影,传授短视频制作技艺,赢得赞誉。小分队成员还观看了慎城二小文艺演出,实地调研校园文化。


    13日上午,小分队一行瞻仰了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先烈的感人事迹,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接着又来到颍上县鲁口镇,参加颍上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鲁口分会成立仪式,观摩安徽传统文艺保护项目颍上花鼓灯和淮河锣鼓表演,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