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省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太和、岳西

时间:2020/10/20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日前,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走进太和县双王村、大张村和岳西县老鸭村,开展“艺路同心 喜迎小康——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慧桥参加相关活动。

    太和县阮桥镇双王村和旧县镇大张村是省文联的对口帮扶村。在省文联支持整修建设的大张村民文化艺术中心,10月16日上午,省书协志愿者李哲老师为热爱书法的村民们举办了一场书法讲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助力大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一线,促进创作生产和志愿服务,省文联还在该村设立了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和省文联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创作联系点,并于10月18日上午在村民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挂牌。

    10月18日上午,在双王村,得知省文联要举办文艺演出,虽然正值秋种农忙季节,但现场依然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不少人早早就来到现场开始等待。村委会干部表示,广大村民虽然身处乡村,但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非常强烈。演出开始后,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并发到社交网络上,与更多的亲戚朋友分赏这一欢乐盛宴。


    10月17日上午,在岳西县老鸭村,演出在快板舞《节俭浇开幸福花》中拉开帷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畅导文明新风。相声《变化》在演员一捧一逗之间,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展示了新时代岳西的山乡巨变。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海滩别》等经典剧目,演员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独唱、歌舞、快板、杂技、淮北大鼓、太和清音、岳西鼓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活动由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省音协、省剧协、省曲协、省杂协和岳西县文联、太和县文联承办。岳西县文联、太和县文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