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献礼建党百年: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评论专委会研讨“安徽省红色文艺评论巡礼”作品

时间:2021/06/25

618日,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评论专委会在合肥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专题研讨“安徽省红色文艺评论巡礼”作品,并举行“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评论专委会创研基地”揭牌活动。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韩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民间文艺评论专委会主任方川主持研讨活动;专委会秘书长夏冬波及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活动。

 

 

夏冬波秘书长首先传达了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关于做好“安徽红色文艺评论巡礼”活动文件,方川主任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与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安徽红色歌谣、大别山红军题材民歌、赖少其红色版画、葛介屏红色书法、淮北梆子戏、淮河大合唱、矿工愤泥塑、民间刻铜、民间挑花、界首彩陶、百年党史百幅剪纸等在安徽文学艺术发展史上有影响的红色民间文艺作品,就其创作背景、艺术内涵、辐射影响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各位委员各自拟出评论题目,推荐可资评论的作品,讨论确定了部分评论创作选题。

 

 

韩进要求,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按照省文联和省评协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建党百年安徽红色文艺评论巡礼”创作活动,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深挖民间文艺红色资源,写出有分量的评论作品,向党百年华诞献礼,为繁荣发展安徽文艺献力。

 

 

会议期间,韩进和方川还在合肥育才书店徽州书局为“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评论专委会创研基地”揭牌,开创了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委会设立创研基地的先例。会上增补陈真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陈真 夏冬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