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安徽作家看亳州”大型采风创研活动举行

时间:2012/06/11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由安徽省文联、亳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文学艺术院、亳州市委宣传部、亳州市文联承办的“我眼中的亳州——安徽作家看亳州”大型采风创研活动5月13日开帷幕。
    亳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道教文化、中医药文化和酒文化的发祥地,是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的故乡,文物古迹融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来自省内的近百名作家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在亳州的三县一市采风,到花戏楼、运兵道、天静宫、庄子祠等处感受古迹,品味厚重的历史文化,领略独具特色的风俗人情,用作家的眼光观察和感受亳州的历史人文和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采风,第二阶段为研讨。从5月17日起,举办第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以开阔作家视野,提高创作水平。研讨班上,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裴德海,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潘小平,安徽文学院副院长、著名作家许春樵,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沈天鸿,分别作专题讲座,总结安徽文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探索文学创作规律,加大青年作家的培养力度。
                                                                           (文/图:文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