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省文联组织作家深入铜陵采风

时间:2013/07/23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安徽省报告文学学会、《清明》杂志社、铜陵市文联联合主办的作家、艺术家交流采风活动,日前在铜陵市举行。活动由省文联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季宇带队。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市委副书记倪玉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袁心玲,副市长叶萍等会见采风团一行。宋国权介绍了铜陵市情、产业特色和地域文化,他希望省文联、省作家协会采风团的作家、艺术家在铜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铜陵的厚重历史,体验铜陵的改革发展,以独特视角和生花妙笔,为铜陵留下精彩的文学艺术作品,为宣传铜陵改革发展、展示铜陵开放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采风期间,作家、艺术家们专程来到铜官山区长江东村拆违工地现场,实地察看了征收拆违进展情况,听取了该区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铜陵市征收拆违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采风团还到铜陵市重点工程建设一线、铜陵经济开发区、金桥工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作家季宇、舟扬帆、鲁书妮、赵宏兴、苗秀侠、刘鹏艳等与铜陵本土作家面对面交流、座谈,并对他们的新作进行现场点评。季宇作了小说创作专题讲座。在几天的活动中,作家、艺术家们收获很大,大家认为,此次深入基层一线,与火热的现实生活面对面,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为今后的文学创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文/图:秀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