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省文联组织文艺家赴马鞍山开展“皖江听涛”采风创作活动

时间:2011/12/23

    12月18至19日,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庄保斌率领文艺家赴马鞍山开展了安徽省文联“皖江听涛”文艺创作采风活动。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雪、王艳和省内知名的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和作家等近20人参加了采风创作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为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麟,市委副书记訾金雷等领导会见采风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永年、副市长王晓焱全程陪同采风团参观考察了蒙牛集团马鞍山生产基地、雨润集团马鞍山工业园、牧子收藏馆等企业和文化设施。
    采风过程举行了书画创作笔会,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雪,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松等书画家挥毫泼墨或书写“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马鞍山精神,或抒写对马鞍山建设成就的感受、创作反映马鞍山崛起新貌的画作。笔会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共创作了40余幅书画精品。

(文/图:程多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