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中国美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走进金寨

时间:2018/11/21

 

 

    日前,2018中国美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活动走进六安金寨革命老区。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省美协名誉主席张松,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和美术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11月15日晚,美术家们为金寨革命老区创作三幅中国画。

 

 


    11月16日,在金寨县烈士陵园广场,全体美术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为期一周的慰问采风,艺术家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访了金寨县大湾村的贫困户,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还深入花石乡、张冲乡、九十里画廊等地走访农家,为老乡画像,体验生活收集创作素材,与当地美术家座谈,交流绘画心得体会。慰问团美术家们纷纷表示,深入金寨才了解到此地如此厚重的革命历史,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令人震撼,当地民风淳朴、百姓勤劳善良让人感动,文艺工作者要脚踏实地深入到生活中去,只有把艺术之根扎在生活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美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一个重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将人民的需求与活动内容有机结合,开展了大量专业特点鲜明的惠民活动。近年来,先后到山西穽底村、贵州安顺、广西百色、浙江丽水、甘肃陇南等“老、少、边、穷”地区,为当地学校的孩子们送去美术用具和书籍,与当地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基层美术工作更上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