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省文联组织红色文化采风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时间:2013/12/26

    以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季宇为团长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别山红色文化采风活动12月22日至24日在革命老区六安举行。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会见了采风团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马德俊等参加会见。
    孙云飞代表市几大班子和710万老区人民对采风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六安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六安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全市干部群众将弘扬老区精神,致力绿色发展,放飞金色梦想,积极加快和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又好又快发展。
    在三天的时间里,作家们奔赴老区各地,深入参观考察,在史淠杭灌渠、佛子岭水库大坝和万佛湖,作家们回顾了在艰难的环境下,刚诞生的新中国克服困难,兴修水利的丰功伟绩。在许继慎烈士陵园、苏家埠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霍山革命纪念馆等展厅,作家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老区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在舒城县舒茶镇,作家们参观了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抚今追昔感慨万分,大家回忆了毛主席几次来安徽视察的难忘情景,座谈了毛泽东领导中国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以及近百年来中华民族赢得的光荣和骄傲证明,红色文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是由安徽省报告文学学会、清明杂志社、六安市委宣传部和六安市文联联合举办,采风团由省内著名作家、编辑、记者约30人共同组成。
                                                               (文:赵宏兴,图:温小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