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安徽省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杂技分队走进临泉

时间:2014/11/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文艺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1117---19日,安徽省杂技家协会组织杂技艺术家一行13人下基层采风走进临泉,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从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进行生活的积累和艺术的创造。

    在安徽省杂技团团长、省杂协主席陈坚带领下,艺术家们先后实地参观了韦小庄杂技专业村、临泉民间杂技城、临泉神龙杂技武术学校等处,还在韦小庄杂技广场和牛庄乡二冯村百姓大舞台开展了送文艺到基层活动,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分享文化艺术成果。

    此次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是安徽省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创作活动之一,通过到 “中国杂技之乡”----临泉的采风活动,省杂技艺术家深入基层,体验了民间杂技人的生活,临泉民间杂技艺人通过和专业杂技艺术家的学习交流,提升了他们对杂技进殿堂和出国门新的认知。通过交流和同台献艺,对专业杂技和民间杂技的融合借鉴和提高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文/图:省杂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