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安徽文学艺术院、《安徽文学》杂志社分队--安徽省文联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

时间:2014/11/25

         为积极响应安徽省文联举行的“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活动”, 11月1日-5日,安徽文学艺术院、《安徽文学》杂志社一行数十人,赴蚌埠采风。其中包括包括我省著名作家潘小平、许春樵、雷曼、曹多勇、何冰凌、张琳、严歌平、郭翠华、沈天鸿、钞金萍等。

  五天来,采风团一行就文化、经济科技创新、民生、商贸发展、交通、旅游、治淮及城市建设面貌等八大版块进行了实地访谈和田野调查,包括上山(涂山)下乡(三县各村镇)、下湖(沱湖)下河(淮河)。此外,还参加了淮河笔会、采风、淮河文化研讨会等互动交流活动。采访小组各成员每天跑不下于六个点,收集了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并作采访实录,全面考察了蚌埠市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变化。
  据介绍,采风团队的作家们预计于年底前完成《印象蚌埠》一书,15万字,全面反映蚌埠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淮河笔会采风文章也将大量呈现于报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