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创作

安徽省美协“大淮河”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幕

时间:2017/06/05

    5月25日,安徽省美协在滁州举行“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安徽文艺界2017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暨“大淮河”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参加启动仪式,并向采风团成员介绍了滁州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别是滁州近年来在群众文化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艺术家能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多彩的滁州。

    省美协采风团由60余位知名美术家组成,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等画种。艺术家们将分别于5月25日至29日、5月31日至6月4日、6月5日至9日分三批赴淮河流域采风写生,将先后至滁州、蚌埠、淮南、阜阳、亳州、宿州、淮北等淮河沿岸城市,用画笔描绘淮河的新气象,展现淮河的新变化。本次采风活动,横向覆盖了淮河流域安徽段多个重要城市,纵向追溯至淮河历经的时代变迁,力求从时间和空间,横向和纵向多个角度,立体地展现淮河的历史风貌和焕然气象。

 

    省美协第一批采风已完成采风活动,曾先后到达了滁州的琅琊山、小岗村,蚌埠的荆涂山、蚌埠闸、湖上升明月,淮南的茅仙洞、淮河第一峡、寿县古城、寿县博物馆等特色文化区写生。本次采风将人文与自然相结合,为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多元素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