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省文联召开党建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17

    10月16日,省文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对推进省文联机关党建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安徽文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吕卉,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报了省委综合考核组反馈省文联机关党建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制止餐饮浪费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提升抓党建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促进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形成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抢抓进度、细抓落实,确保全年党建工作完美收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入开展“双争一创”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抓好省委综合考核组反馈省文联机关党建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基层基础,提高机关党建整体水平。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防风险、堵漏洞、查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按照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不断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传播正能量,管控舆情风险,敢于亮剑斗争,将党管网络原则落到实处。压实各处室、各单位的政治责任,压实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压实阵地管理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繁荣发展安徽文艺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