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影视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11/08
       11月4日,省影视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主持会议。在肥省影视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部分理事会理事、专委会委员和“文艺两新”人员、青年影视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创作体会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觉行动,进一步把全省影视界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开展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等贯通结合起来,主席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做好表率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好大宣传,发挥好影视资源优势,利用好媒体平台作用,通过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大贯彻,明确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重大主题、重大题材影视创作,高举时代性、突出人民性、彰显民族性,用影像纪录伟大时代,用光影展现奋斗历程,用心用情用功,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转化学习成果,聚精会神创作生产,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聚力奋进,努力打造新时代徽风皖韵影视精品,加快推动安徽影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