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安徽曲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22/11/08
       11月3日,安徽曲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孟影,省曲协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曲艺两新、优秀青年曲艺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还就持续推进年度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促进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安徽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曲艺界要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目标,将做人的工作与创作生产有机贯通起来,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激发全省曲艺工作者的奋进力量和创造活力,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表达江淮儿女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和发展之果的优秀作品,为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积极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发挥曲艺“小快灵”的轻骑兵优势和作用,在前期推出曲艺联唱《催征》、对口数来宝《高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音乐快板《百姓喜庆二十大》等作品基础上,继续组织创作更多优秀曲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艺术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