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剧协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5
 
    5月22日下午,省剧协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剧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韩再芬主持会议。

    省剧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省直院团主要负责人,各市剧协主席、秘书长,在肥高校戏曲专业负责人、首批“551”优秀青年戏剧工作者、新文艺群体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肥人员在省文联主会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会议、全省文联系统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省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习研讨会精神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总结回顾了省剧协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通报了有关重点主题创作、会员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戏剧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反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全年好戏连台,捷报频传。参与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参加第17届中国戏剧节展演并获优秀剧目称号。韩再芬主席领衔主演的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黄梅戏《吉祥草》成为入选“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线上展演”9部作品之一。15部作品在“光辉道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三角地区小戏小品创作征集”中获奖。经省文联、省剧协推荐,青年演员吴美莲喜摘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省剧协荣获中国剧协授予的“优秀团体会员单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优秀组织单位”。组织举办第九届安徽省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活动、“砥砺从艺初心”全省戏剧骨干培训等活动。安徽戏剧名家工作室(青年戏剧家之友工作平台)落户肥东县长临河镇等。
 
    会议强调,2022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全力落实中国剧协和省文联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主题创作实践、戏剧人才培养、文艺志愿服务和协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戏剧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皖之要事”和民之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崇高使命,把作品写在大地上,把丰碑立在人民心中,努力让安徽戏剧在全国戏剧发展的大格局中更加突出、更加有为,为推动安徽戏剧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