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安徽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国元证券暨“国元证券杯”安徽文艺创作年度推优活动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5/21

    5月20日,在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省文联与国元证券共同主办的安徽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国元证券暨“国元证券杯”安徽文艺创作年度推优活动签约仪式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仕新,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出席并分别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孙传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和付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蒋希敏等出席。省文联部分干部职工及国元证券投资者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国元证券董事会秘书胡甲主持。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去年7月份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正式落户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并成功举办10场“文化艺术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的基础上,2022年省文联与国元证券继续合作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同时开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头戏,即由国元证券连续三年冠名支持省文联开展安徽文艺创作年度推优活动。



    何颖表示,这既是省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与专业优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具体举措,也进一步彰显了国元证券作为有实力、有情怀、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有金融企业良好形象,必将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跟上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出精品、出人才,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不仅可以取得良好的成果,树立安徽文艺界与证券界的合作典范,也必将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增添精彩的一笔。


    俞仕新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去年双方共同举办的国元证券“文化艺术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情况,认为这不仅开创了文艺、金融与投资者教育合作的先河,也使之成为国元证券特色投教活动的示范窗口、特色品牌。他表示,为深化合作,扩大活动受众面,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创作生产和文艺志愿服务实践,推动文艺事业和投教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双方举办新一年度的系列公益讲座,签约“国元证券杯”安徽文艺创作年度推优活动,这预示着国元证券与省文联的精诚合作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他指出,国元证券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始终注重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和投资者保护理念,力求以我们国家级投教基地为平台,通过各项富有文化特色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投资风险、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实现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成长。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国元证券系列活动,将以线上录播为主的方式,举办8期文化艺术公益讲座,分别邀请音乐、书法、摄影、影视等艺术门类名家老师进行授课讲解。


    仪式结束后,首场公益讲座进行录制。安徽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音乐舞蹈曲艺杂技评论专委会委员潘捷应邀以《“艺”起抗疫·给心灵来场音乐SPA传统音乐专场》为题,从音乐、感性体验与内心世界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与分享。活动举办方希望通过音乐等方式,帮助更多人积极应对疫情特殊时期工作与生活上的改变,起到纾解精神压力、抚慰心灵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影视家协会、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国元证券文化建设办公室、国元证券工会共同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