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组织青年党团员赴安徽新媒体集团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网络文艺繁荣兴盛,5月1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率机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30多名青年党团员赴安徽新媒体集团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安徽新媒体集团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拓展网络应用新业态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党委副书记周林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光等参加活动。


    何颖一行先后来到集团文化媒体中心、国际传播中心、中安在线网站、视频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集团在重大主题宣传、媒体融合、技术发展中的典型做法,观看了新媒体集团视频宣传片、微电影《庐州恋》,听取集团政务服务及“徽喜鹊”工作室建设情况介绍,并与新媒体集团领导和专家开展座谈,就新媒体产品制作、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何颖指出,创新是文艺的生命。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文艺形式创新,也为青年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做好新形势下文联各项工作特别是“网上文联”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广大青年党团员的力量不可或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提高学网、懂网、用网能力,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练就干事创业“几把刷子”,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主动增强挑大梁、当主角的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前行、创造辉煌。

    何颖表示,安徽新媒体集团充满活力、潜力无限,工作团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省文联和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学习。要切实推动本次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双方广大青年职工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学共进,不断增强创新活力,加快文联信息化建设,建好、用好“网上文联”,提升安徽文艺创作生产传播评论各领域、各环节融合创新的质量和水平。


    章理中首先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徽新媒体集团作为省属重点文化企业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把正确导向、坚持目标指向、坚守价值取向。下一步,集团将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要注重宣传好省文联在党建、业务、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文联青年党团员们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今后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为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唱响动人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新媒体集团成立于2014年7月,系全国首家省级网络媒体集团、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省属重点文化企业,集团旗下中安在线网站是安徽最大的网络对外宣传平台。近年来,集团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集团所属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新时代下媒体文化企业新形象,取得显著成就,获多项全国性奖项,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