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青年党团员主题活动座谈会

时间:2022/05/08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6日,省文联广大青年党团员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座谈交流,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畅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豪迈情怀,抒发守正道、走大道、多创新、出精品的真挚心声。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勇主持座谈会。


    会前,大家集中时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年以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省三八红旗手苗秀侠、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许诺晨、省统战系统先进个人丁焱作为近年来省文联涌现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创作成就和工作体会。胡竹峰、赵威岩、张凡效、陈巨飞、谢萌等5位同志结合各自创作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在文艺创作生产、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要节点、关键时刻表现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一批青年党团员受到表彰,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得殊荣。


    何颖首先代表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大家的积极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她指出,青年文艺工作者是推动安徽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有生力量和强大后备军。多年来,大家用心用情做好点滴工作,为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洒下了汗水、付出了心血。实践证明,省文联广大青年值得肯定、值得信任、更值得期待。

    何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二要做事业上的奉献者。对年轻人来说,脚踏实地是最优秀的品质之一。不要眼高手低,不要过于计较得失,要专心致志、担当作为,在看似繁杂的工作中获得成就;三要做生活上的“清白者”。修炼自我,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真伪、分良莠、识善恶;四要做作风上的引领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走好新时代的网上群众路线,虚心向前辈学习,向传统致敬,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激发创新创造的无限潜能。

    何颖表示,省文联党组将继续积极营造有利于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挑大梁、当主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工作,努力让安徽有更多的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让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希望大家牢记嘱托,不懈奋斗,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