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肥东长临河

时间:2022/03/04

    2月26日上午,肥东县长临河镇虹光社区广场上,响起了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悠扬动听的戏曲声,伴随的是一阵阵热烈掌声。由省文联、省剧协、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为时代和人民放歌”——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是省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省文联2022年“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是省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参加活动。 


    由省剧协副主席、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和省剧协副主席何云等组成的小分队成员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道戏曲大餐。参加演出的戏剧工作者,有6人为国家一级演员,其中2人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1人获得黄梅戏青年演员严凤英奖大赛金奖。蒋建国、何云等不仅现场表演了《夫妻观灯》《民女名叫冯素珍》《到底人间欢乐多》《十八里相送》《夫妻双双把家还》等黄梅戏优秀传统剧目经典唱段,还带来了大型新创黄梅戏剧目《共产党宣言》选段《我以我血荐轩辕》。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2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演出结束时,许多观众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节目好赞”“演员好棒”。在后台,参加志愿服务的戏剧工作者还与部分戏迷进行了互动,辅导她们如何演唱、做身段以及角色装扮等。


    本次活动由安徽戏剧名家工作室、省剧协青年戏剧家之友、省黄梅戏剧院及肥东县文联承办,长临河镇人民政府和长临河镇文联协办。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肥东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业建等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