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18


    1月7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吕卉,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或部门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回顾盘点2021年工作,查摆分析问题不足,研究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和建议,谈成绩、找差距、讲打算、话发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对标对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靠前发力、形成合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靠前发力,是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打开方式”。要找准靠前发力的着力点,重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贯穿到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创作生产和文艺为民全流程,切实抓深抓好、落细落地。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增强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变革和火热生活、具有时代特征和安徽特质的优秀文艺作品。要高扬人民性,在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上用心用力,进一步服务和贴近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新需求新期待,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文艺始终为时代和人民放歌。要在“文”上、“联”上着力用劲,打造更多徽派文艺品牌,加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两新”人员的联络协调服务,努力建好“文艺工作者之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以深化改革促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文联组织自身建设特别是行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会议还就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志愿服务活动和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