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2
 
    11月23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吕卉,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此前,省文联于11月14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此基础上,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并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思考。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召开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主要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李云、戴瑞、程多林、徐海燕、王浙英、许文龙、丁力、张俊、史培刚、黄新等10位同志联系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阐明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了新征程上的发展方向和基本遵循,发出了全体中华儿女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省文联和各团体会员单位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提高认识抓党建。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文联自身建设,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要提高标杆抓落实。重点围绕全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精心策划创作生产的重点项目,力争各项工作提标提速、争创一流。要提高效率抓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喜迎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结合起来,不断地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省文联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好责、履好职、带好头,发挥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表率作用,确保把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到推动各项工作中去,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