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简讯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来皖调研

时间:2021/04/27

 4月25日—26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率调研组一行来皖调研影视“两新”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主席陈先发,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等先后陪同参加。 

 25日下午,胡孝汉在合肥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文联及影协、视协如何服务引领影视“两新”人员,发挥好影视“两新”作用等调研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正功、张雨辉、李涛、丁文波、张锐、潘京华、金媛、张备8位来自我省影视一线的“两新”人员和影视工作者代表依次发言,就加强影视“两新”人员教育培训、加大影视“两新”人才创作扶持和作品宣发推优力度、关注网络影视的发展、完善影视奖补政策、做好文艺“两新”人员职称评定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何颖对中国文联和中国影协、视协对安徽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全省文艺“两新”发展状况和有关工作建议。她表示,近年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不断涌现,日趋活跃,成为安徽文艺界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下一步,省文联将充分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支持保障省影视家协会在创作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做好“两新”人员的服务引领工作。禹成明代表省影视家协会汇报了服务影视“两新”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后,胡孝汉对安徽省文联和省影视家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影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影视“两新”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文化自信,紧扣时代主题,把创作优秀影视作品作为中心环节,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影视产业繁荣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调研期间,胡孝汉一行来到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到省文联和省影视家协会,看望慰问一线文艺工作者;实地调研合肥影视文化青年创作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状况和入驻影视企业创作生产情况,并与部分“两新”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文联办公厅秘书处四级调研员张欣,中国影协马宁、中国视协马骉等参加调研。 

 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到省文联和省影视家协会,看望慰问一线文艺工作者 

实地调研合肥影视文化青年创作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