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长三角暨安徽省第六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21/09/29
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市文联、省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文艺联盟发展,全面提升长三角文艺评论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理论评论水平,决定举办首届长三角暨安徽省第六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1日~5日

地点: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18号安徽饭店


二、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2.长三角文艺高质量发展研究

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研究

4.主题性文艺创作与评论研究

5.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创新研究

6.文艺评论人才培养研究


三、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本届高研班拟选拔学员80名左右,对象为长三角地区50岁以下、在学术领域取得一定成果的文艺评论人才和富有潜力的基层文艺评论工作者。

名额分配大致为:

1.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评协各推荐学员10人。

2. 安徽50人(各市文联推荐2人,省级各文艺家协会、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各推荐1人)。


四、高研班待遇

本届高研班培训费、食宿费由安徽省文联承担。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或个人自理,文艺“两新”评论人才交通费建议由推荐单位承担。高研班结束后,将学员论文择优编辑印刷《首届长三角暨安徽省第六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论文集》,并推荐至相关媒体发表。本省学员凡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者,由省文联按稿费1:1配套奖励。


五、高研班要求

希望省评协及各市文联、省级文艺家协会高度重视,认真推选学员,确保高研班的质量与效果。本次培训结束后,学员须在一个月之内,提交与本次培训相关的理论、评论文章一篇;对培训后不能按时提交评论文章的学员,将情况反馈至推荐单位,并且在三年内取消其参加省文联组织的相关培训资格。


六、报名、报到事宜

1.请各单位于10月26日前,将回执的Word文件电子版和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回执图片,发送至512554374@qq.com(回执可在省文联网站通知通告栏下载);未能及时盖章的回执,请于10月28日前将图片发送至上述邮箱,或报到时交给会务组。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68号同济大厦603室

联系人:范倩倩 13721106349  施晓静 18056018807

工作电话:0551–62860656

工作邮箱:512554374@qq.com

2.报到联系

报到时间:11月1日

报到地点:安徽饭店大堂

宾馆电话:0551--62218888

会务组电话:1372110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