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省文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教授蔡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孙传琴、林勇,二级巡视员蒋郑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报告会。



        蔡丽副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三个块面,深入浅出、详略得当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对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理解、精准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启发、辅导作用。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省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聚力奋进,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要按照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紧扣关键环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注重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充分发挥文联“两个优势”,积极开展艺术化宣讲,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文艺力量。

       会议要求,省文联和全省文艺界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号召,围绕省委关于奋力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的部署,进一步谋深抓实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思路、措施。要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结好今年工作、完成好年底前任务、谋划好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