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11月4日,省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的重要内容。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林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作为。

       会议指出,各部门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组织文艺志愿者走基层、进社区、赴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平台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党委、纪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发展党员有关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