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赴省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8

       “清溪流出荷花水,犹是龙图不染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9月30日,省文联赴省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清心守廉洁  直道为奉公”廉洁文化包公主题典藏古籍文献展。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孙传琴、林勇,二级巡视员蒋郑献参加活动。
 
       “清心守廉洁 直道为奉公”廉洁文化包公主题典藏古籍文献展,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分为“秀干成栋”“清心为官”“直道为人”“史册流芳”“古今传颂”5个部分,从包公生平原貌、在合肥读书成长的经历、清廉为官的实录、合肥包氏家族的风训、身后千年旌表的称颂、民间广为流传的戏曲图影等方面,展示省图书馆典藏有关包公廉洁文化珍贵古籍文献70余部,多角度展现“包青天”“包公”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的形象,旨在打好“包公”文化牌,弘扬正能量,发挥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基础性作用。
 
        省文联办公地点紧邻包公园,广大党员干部对包公廉洁文化体验更为直观、感受更为深切。凝视一本本古籍,细读一件件资料,浏览一张张图片展示,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大家感慨不已、深受教育,对包公竭忠尽孝、清正廉洁、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品格人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努力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行风艺德,追求德艺双馨,积极投身廉洁文化主题创作,努力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供给,为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