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党员干部齐上阵 共筑疫情防护墙——省文联持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4/30
 
    随着第三、四批志愿者执勤任务完成,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协助结对共建单位包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历时一个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文联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锻炼党员党性的磨刀石、体现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共组织4批计94名(人次)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中既有党员干部职工、也有作家艺术家,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年长同志也勇于担当,女同胞更是不甘落后。有的同志多次披挂上阵,有的同志病未痊愈坚持参与,有的同志放弃节假日休息准时到岗。
 
 
    一个月来,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守纪律、一丝不苟,先后在驻地周边社区、办公楼等地开展两码查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摸排登记等工作,参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省文联驻太和县双王村干部也始终坚守岗位,协助当地村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捐赠医用酒精、防护口罩、应急食品等物资,为驻地社区和帮扶村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后勤保障,展现了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大局意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省文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省文联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坚守人民立场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为民服务中让群众看到文联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
 
 
    与此同时,省文联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海报等载体平台普及防疫知识、推送疫情动态、展示全省文艺界“抗疫”主题创作成果,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中国文艺志愿者”微博、安徽先锋微讯、安徽机关党建等主流网络平台对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也进行了宣传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