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省文联第二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完成下沉一线执勤任务

时间:2022/04/20
 
    为全力支持和配合驻地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13日开始,省文联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下沉驻地包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8名同志继续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圆满完成执勤任务,展现了省文联党员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20日起,将由第三批志愿者接过接力棒,继续下沉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本批志愿者除负责两码查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卡点值守任务外,还负责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统计等工作,部分志愿者还参与了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雨前行动”任务,协助社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志愿者们采取周期轮换、闭环管理的组织方式,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作为,不松懈,不厌倦,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任务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驻村干部张树生始终坚守在省文联结对帮扶的太和县双王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与村干部群众一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安全屏障。省文联还捐赠医用酒精、防护口罩、应急食品等物资,为双王村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文联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海报等载体平台普及防疫知识、推送疫情动态、展示全省文艺界“抗疫”主题创作成果,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中国文艺志愿者”微博、安徽先锋微讯、安徽机关党建等网络平台对省文联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也进行了宣传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