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省文联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相关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艳、林勇和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省文联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2022年省文联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行动,以“双优”为抓手,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持之以恒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严格落实重大文艺活动审查审批制度,严格新媒体平台、微信工作群等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明各项纪律规定要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转作风、树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文联紧跟上、勇争先,不讲条件、不搞变通。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问题整改成果,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关键在干,要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拒绝躺平、不混日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