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赴长丰县下塘镇开展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宣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24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文联党组部署要求和机关党委具体安排,12月22日,省文联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长丰县下塘镇,开展基层宣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勇、吕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分别作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宣讲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省文联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长丰县文联、下塘镇文广站、下塘镇老年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与部分基层文艺爱好者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下塘镇坐落于长丰县中部,自开埠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这里名人辈出,人杰地灵,是长丰文化荟萃之地。下塘镇乡土文化氛围浓厚,民间艺术源远流长,这里历来教育为上,文风盛行,现有国家级、省级美术书法协会会员十余位,省级作协会员四位。近年来,下塘镇积极依托镇文广站和镇书画协会组织文学笔会和各级书画展,系列活动赢得多方好评。


    作为亲临会议的一名文代会代表,林勇领学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参会感受。他表示,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思想上更加主动的“融进去”,行动上更加积极的“沉下去”,推动优秀文艺作品更有影响的“走出去”,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文艺创作”有机结合起来,延伸工作手臂、拓展服务内容,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林勇肯定了长丰县文艺工作在平台搭建、阵地建设、活动组织、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尤其长丰县下塘镇依托书画协会组织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对文化的新期待。


    吕卉在交流中用六个字表达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一是高,站位高远,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二是深,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深谋远虑;三是暖,春风拂面,暖心贴心,温润心灵;四是新,理念创新,新意迭出,耳目一新;五是实,实事求是,亲切朴实,直面问题;六是信,信仰坚定,自信自强,催人奋进。并表示要通过各种文艺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在新时代奋力书写优异的文艺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参加活动的省文联三、四党支部文艺工作者分别与下塘镇的文学、美术爱好者交流创作经验,并现场点评作品、指导创作。大家表示,长丰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的跨越,其变迁的过程就是一座文艺创作的“富矿”,值得关注和“深扎”。今后要多到长丰走一走、看一看,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挖富矿、炼精品、出成果,助力长丰文艺繁荣发展。活动中,还向下塘镇社区教育活动中心捐赠了期刊和美术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