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文联举办2021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2/1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和巩固深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12月7日至9日,省文联举办2021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分别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网信办的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实务等专题作辅导报告。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林勇主持结业式并讲话。省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不是以上委员的机关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文联及所属单位新媒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许文龙等8名同志代表各支部作交流发言。


    何颖在开班式上强调,要端正态度学习,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准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问题学习,紧紧围绕省文联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研讨交流学,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要严明纪律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潜心学习培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断推进省文联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林勇在结业式上要求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过硬、政治忠诚更加纯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进一步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研究机关党建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作为、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