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张扬入选2020年度全省“书香之家”

时间:2021/10/11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的2020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省文联推荐的张扬家庭入选全省“书香之家”,为省直机关5个入选家庭之一。

 
    省委宣传部在《关于2020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书香之家”等入选名单的通报》中指出,希望入选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持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提升阅读推广质量,发挥阅读推广作用,为推动“书香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张扬同志家中现有藏书4000余册。自2014年“书香安徽”举办以来,全家多次参与“书香安徽阅读季”暨“省直机关读书月”活动。近年来,张扬积极参与省文联组织主办的脱贫攻坚等主题文学创作,组织多场阅读分享活动。在《人民文学》《散文》《散文海外版》《安徽文学》《诗歌月刊》《天津文学》《湖南文学》《滇池》《红豆》以及《光明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报刊发表散文、报告文学、评论等,个人出版《抱琴》《悠城悠客》《山水安徽》《物华安徽》《最美的雕塑》等书数部。合著《发现徽州建筑》获安徽省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曾参与文史专著《话说安徽》与安徽干部培训省情系列教材《人文安徽》撰稿等。此外,还编写多部现代题材戏剧作品并有获奖。其妻子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多门财管专业课程的在线学习。女儿喜爱阅读中外名著,并通过阅读提高写作兴趣,还建起“作家签名版”个人书柜,其作文《窗外》《家乡的四季》等受到老师好评,撰写的作文《在南锣鼓巷》等刊发于有关报刊。2020年,张扬在蹲点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采风创作期间,与家人商议后,捐出200余本书籍、杂志给该社区图书阅览室,以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