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早知潮有汛” ——六家文学平台联合打造诗歌矩阵

时间:2022/12/09


“早知潮有汛”

——六家文学平台联合打造诗歌矩阵
 
       2023年春天,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春潮报雨,诗意争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中国作协十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力培育中国文学新力量,建设规模宏大的新时代作家队伍”要求,为新人辈出营造浪潮推舟的良好环境,推动诗歌进一步发展繁荣,《广西文学》《诗歌月刊》《诗选刊》《星星》《扬子江诗刊》、中国作家网六家文学平台联合建立跨域融合发展的诗歌矩阵——“早知潮有汛”,怀着“后浪推前浪”的喜悦和责任助推文学新潮的到来。
 
       从2023年第1期起,《广西文学》《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三刊同期推出1-2位诗人力作,《星星·诗歌理论》刊发重磅访谈,《诗选刊》择优选载,中国作家网设立专题汇聚各家内容,共同推出新诗领域的新人新作、大器晚成之作、厚积薄发之作。
 
       六家约定,在平等的基础上,汇聚集体力量,融合各家优势,力争将“早知潮有汛”打造成一个充满活力的高端诗歌矩阵和优秀诗作集散地,开掘新时代诗歌艺术新动力和新经验,推动汉语新诗创作向现代性、专业性、深度化发展,以期为中国当代诗歌繁荣贡献力量。
 
 
 
《广西文学》
《诗歌月刊》
《诗选刊》
《星星》
《扬子江诗刊》
中国作家网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