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全国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活动举行

时间:2020/11/20

    作为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系列重点活动之一,11月16至17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安徽省文联主办的全国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以及中国杂协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杂协原主席李恩杰,浙江省杂协主席、杭州市杂技总团团长李洁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杂技名家参加调研或座谈等活动。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陈坚等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临泉期间,边发吉、唐延海率杂技名家们来到长官杂技小镇,观看张蕴华烈士纪念馆阵列,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走进十二生肖博物馆,感受生肖文化的魅力;考察杂技广场、杂技学校、杂技小院、杂技剧院、杂技博物馆,观看杂技节目,与杂技老艺人交流增强魔术现场效果方法,察看杂技学员的教学、训练、生活条件,鼓励学员们刻苦学习、强化训练、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不断创作出优秀杂技艺术节目,为杂技艺术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杂技名家们还来到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了解刘邓大军进驻临泉、与临泉人民结下深厚军民情谊的故事;深入魔幻之都动物园和封神魔幻谷,考察临泉重要旅游项目,实地体验临泉县在推进杂技艺术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成果;走进临泉县博物馆,感受临泉7000年丰厚历史文化的别样魅力。

 

 

    17日下午,全国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座谈会召开。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作了简要汇报,恳请各位杂技名家多为临泉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开出处方、解决难题、指明方向。与会杂技名家李恩杰、周良田、李洁、陈新田、赵建刚、王莹、季小芳、于秀英等先后发言,对临泉县委、县政府在推进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临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在夯实民间杂技艺术基础设施、推进文化旅游项目、探索杂技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胆而有益的探索。杂技名家们建议,要加大对民间杂技艺术事业产业发展的关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注重培养人才,提高人员素养和艺术品质,丰富文化业态,做活做强长官杂技小镇,出台扶持民间杂技艺术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挥在发言中指出,临泉要有一个始终支持杂技艺术发展的领导班子,着力把杂技艺术事业发扬光大;要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推进杂技艺术与旅游项目深度融合,把外出的杂技团队吸引回来;要有一支不断壮大的杂技队伍,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培育更多优秀杂技学员,培育领头杂技团队,善于学习、善于借力、善于宣传,不断把临泉的民间杂技艺术推向全国。

 

 

    唐延海在讲话中说临泉县委县政府在推进民间杂技艺术发展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长官杂技小镇的建设在业界具有示范意义。临泉作为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在发展民间杂技艺术方面有着良好的社会条件和群众基础,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对杂技事业产业的支持力度,着力从机制上解决杂技人才培育面临的困难,实现杂技人才培养路径由传统模式向现代教育转变,加强与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的交流、沟通、协作、借鉴,让民间杂技艺术之花开得更香更艳。

 

 

    何颖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多年来中国杂协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安徽和临泉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在政策引领、人才培训、节目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临泉县乃至安徽杂技界要认真总结、消化、吸收各位杂技名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把名家的好主意、好点子转变为完善机制、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注重借力使力,不断催生内生动力,不断提高艺术品质,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高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杂技艺术发展之路,为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在临泉期间,中国杂协领导和杂技名家们还应邀参加了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等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

 

 

 

 

    本次活动由省杂技家协会、临泉县杂技家协会承办。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阜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平,临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红艳等陪同参加调研或座谈。

 

 

全国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