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佳作

作家季宇非虚构长篇 《王朝的余晖》出版发行

时间:2023/12/04
       近日,我省作家季宇创作的非虚构长篇《王朝的余晖:淮军1862—1900》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本书从1860年前后晚清政坛动荡写起,到1900年庚子国变后结束,书写了清末重臣李鸿章创建、发展淮军的始末以及淮系集团不断演变、壮大直到最终覆灭的历程。拨开尘雾,重新观察这支纵横四十年、曾作为清王朝最后军事支柱的淮军,本书所写的不仅是中国第一支近代化军队雏形的兴衰过往,更是近代中国艰难探索、剧烈转型中的一段不容忽视的大历史。
 

作者简介


       季宇,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安徽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省政府参事,一级作家。著有《新安家族》《淮军四十年》《段祺瑞传》《共和,1911》《猎头》等。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飞天奖、金鹰奖、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奖和安徽社科文艺奖等。长篇小说《新安家族》被译介为德文出版。根据《当铺》改编的电影《家丑》获北京第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来源:安徽省作家协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