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军在线

“‘书·法’系列活动——法官书法家书写《法官法》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

时间:2023/12/11
依法治国,民安而国强。

以书弘法,书扬而法彰。


       12月5日,由中国法官文联、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制日报社、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系列活动——法官书法家书写《法官法》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中国法官文联主席张述元,安徽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李亚东,法制日报社副总编张国庆,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安徽省书协秘书长程多林,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小宝,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高院副院长肖笛,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委员兼联络人、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海波,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委员、国家法官学院副教授杜澎,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委员、云南省高院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杨忠文,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委员、山东法官培训学院教师白树丰,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委会委员、河南省信阳中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王玉明等出席活动。中国法官文联副主席、书法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学群主持活动。


       张述元在讲话中表示,书法艺术和法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官法》是法治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规范审判权行使主体、构建我国法官制度的专门法律,是完善法官队伍管理、提高法官职业保障的基本依据,也是法官依法履职、公正审判的重要遵循。由法官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书写《法官法》,既是用书法艺术形式宣传推广《法官法》,推动法官学习《法官法》,也是落实法院文艺服务审判中心工作、助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具体举措,这对强化法官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确保法官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书写《法官法》活动是中国法官文联书法专业委员会安徽法院综合调研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调研活动还将召开调研座谈会,举行“送书法到基层”笔会等活动。

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当法官书法家遇上书法艺术,
笔墨韵律间尽显法治精神。



12月4日
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12月5日,
启动法官书法家
书写《法官法》活动,
为“宪法宣传周”活动
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
“书·法”系列活动
会将笔端对准更多的法律,
让更多人拿起笔来,
在字里行间不断开拓创新,
推动宪法宣传,
弘扬法治精神!



来源:法制日报微信公众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