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省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10/07/15

 

    7月15日,省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庄保斌在会上讲话,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章好主持会议,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唐跃出席会议。
    庄保斌说,今年上半年,各处室、各单位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省文联的决策部署,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勇于求真务实,着力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任务,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特色鲜明,亮点频现,取得一定成效,为增强文艺和文联工作的活力和实力,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关于下半年工作,他指出,各处室、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把职责履行好,把工作做到位。一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工作步伐。对照重点工作项目,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以目标倒逼任务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攻坚前行,保证年底圆满前完成各项任务,务必做到不留欠帐、不打折扣。二要以争创一流的决心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奋力争先进位,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力争一些重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中部有地位、在全省有名次,努力实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跨越。三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推进工作创新。以前瞻的思维、统筹的理念、开放的胸怀,大力推进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敢走他人没有走过的新路,敢闯别人没有闯过的难关,抓典型,出亮点,求实效,创一流。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对文艺的真诚态度,不断推进对专业的思考深度,不断加大实践的创新力度,确保今年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
    为使各处室、各单位之间能够增进了解,相互促进,彼此融入,形成合力,本次会议创新方式,请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走上主席台,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任务安排进行陈述,接受全体干部职工评议,每人发言在10分钟以内。会前,各单位、各处室总结材料在省文联网“专题发布”栏发布。

                                  (文/闻讯,图/杨晴)

附件: